1,000,000$ 交易计划
以量化交易为生

群主闲暇时候喜欢玩玩斗地主,玩着玩着,就玩出一点经验来,正好和之前的投资交易逻辑不谋而合,写一篇文章简单记录一下。

# 摸到不好的牌不要叫地主

叫地主与否全看玩家是否对自己手里的牌有信心,摸到不好的牌才是常态,对其它玩家手里未知的牌进行初步的猜测,根据对方是否加倍等信息来辅助判断。

有时候摸到有王炸的牌,看着还可以,就是散牌有点多,不知道底牌如何,这个时候就不要强行叫地主了,是否有王炸不是农民牌的判断标准,如果认为自己手里的是农民牌,就老老实实当农民。

交易也是一样的道理

市场上的投资/交易机会不是每时每刻都会出现,你的判断也不是100%准确,有价位不佳的持仓就老老实实当农民,在市场不断推进的过程中,果断出手,以降低交易成本为主要目标。

# 不要急于追加投资

斗地主里有这样一种设定,如果你到达了一个上限,比如15w欢乐豆,系统就会强行把你推到更高倍数的房间去,其实没有15w豆的时候也可以去高倍场,但是不推荐提前进高倍场,因为那是你无法承受的风险,更好的情况是系统强制你进高倍场的时候再去,如果豆子掉下来了,又手动回到低倍场继续玩。

仓位也是同样的道理

根据自己的余额去决定仓位,不盲目的加大手数,或者忽高忽低地胡乱操作,净值推高到一个阈值,比如每增加10000$就加0.01手,而不是疯狂地加仓加仓直到瞬间爆仓。

永远考虑清楚自己能承担的风险有多少,千万不要“借钱”去“投资”。

# 减小信息差能增加胜率

斗地主的时候,随着场上的牌越出越多,对手和队友的牌都已经可以算得出来了,如果有记牌器的帮助,就基本能知道别人剩下的牌,所以随着游戏的进行,信息差是逐渐减小的,一定要买记牌器,除非是天胡的牌无视一切。

出入场逻辑也是同样的道理

信息差是不可避免地存在的,但是是可以想办法金量减小的,该花钱买工具买信息的时候,不要舍不得,这些花在工具和信息上的钱也是一种投资,它节约的不止是你的时间,而是你的交易成本。

# 和农民一起分担风险

确认农民身份的那一刻开始,另一个农民就是你本场共同进退的伙伴,你们一起分担本场的风险,并且平分利益,不要斗气,牌不好的时候不要乱炸。

分散投资也是同样的道理

外汇也好,期货也好,股票也好,老老实实打工也好,这些都是篮子,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,当你的收入呈现出多元化的趋势时,你能承担的风险就高了,相对的,可能的收益也更高。

# 网络不好的时候不要玩

网络不好的时候,明明必胜的牌就是出不完,一定要确保自己的环境正常,否则会带来巨大的损失。

规避风险事件也是同样的道理

高风险的时候,就应该回避,拉紧止损,就算是黑天鹅也不怕。

# 充满信心的时候超级加倍

叫了地主,收了底牌,如果有必胜的把握,请一定要超级加倍,超级加倍是对你这一手好牌最基本的尊重。

加仓也是同样的道理

有充分浮盈的持仓,有信号加仓的时候,果断加仓,不要怕,但也不要梭哈。

# 有炸弹不要舍不得

有些人苦日子过惯了,有炸弹在手里就是舍不得出,到最后就失去了机会再也出不了了。

交易信心也是同样的道理

交易信心是可以通过长期锻炼培养出来的,当你手里有信心“炸弹”的时候,不要畏畏缩缩,你是来投资交易的,天生就是要面对风险的,如果不愿意面对风险,就不要来。

以上就是群主近期的一些心得,也可以很好地转换成投资策略,还请观众老爷们随手点个赞,多鼓励一下群主吧。

 

 

发表回复 取消回复